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各行各业受到巨大冲击,首当其冲的便是航空业。此前,多个国家已经发布对中国游客的出入境限制政策,随着疫情向全球蔓延的趋势,中国航空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各行各业受到巨大冲击,首当其冲的便是航空业。此前,多个国家已经发布对中国游客的出入境限制政策,随着疫情向全球蔓延的趋势,中国航空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

 

2月21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航司2020年的收入损失超过290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航司的收入损失达278亿美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CEO亚历山大·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预测,这可能是2008年以来航空业需求首次整体下降。在整体航空业受到重创的情况下,以私密、舒适、便捷著称的公务机行业走进了大家的视野。亚太地区领先的公务机运营商华龙航空在危中求机,打响了公务航空疫情突围战。

 

12.华龙航空2018年机队规模增速为亚太地区榜首

 

受大环境影响,中国商旅乘客的国际出行需求受到一定程度上的限制。相比去年同期,华龙航空在飞行航班数量上有一定程度上缩减,但是越来越多的两舱常旅客开始尝试公务机这种灵活便捷的出行方式。华龙航空认为,每次大型的经济波动背后,都会伴随着巨大的行业调整和变局,或许整个航空业将面临洗牌变局。如何战胜挑战,把握机遇,这是从业者需要去思考的问题。

 

2.八载砥砺前行,逆流扬帆而上华龙航空2019年大事记盘点

 

公务机拥有着民航班机无法比拟的私密性和安全性,乘客可以更精准的掌握机组成员的情况,并且减少和其他旅客的接触机会;此外,公务机在客舱空气循环系统上也更优于民航班机,飞机上拥有更先进的医疗设备等等。在疫情之下,华龙航空也制定了更加严格的防护措施,比如对飞机进行整机消毒、选用指定可靠的餐食服务商、乘务员实行全程无接触服务等等。上述优势,让公务机弥补了其他公共交通方式的短板,可以保证商旅乘客的必要出行安全。

 

华龙航空以其创新的业务模式成为业内的风向标,集托管、包机和高端旅行为一体的集团化模式,围绕商务机出行展开,集团旗下北京华龙、香港华龙、远东航服和GEOSTAR中国企业家飞行俱乐部环环相扣,从飞机采购咨询、融资方案、引进托管、运行维修,到地面保障、旅行服务等,为境内外的公务机机主以及包机客户提供链条式的天地一体化服务。领先的运营模式和服务理念让华龙航空在遇到外部危机时依然屹立坚挺。在上年度亚翔航空发布的《亚太地区机队报告》中显示,华龙航空机队增速为亚太地区榜首,也被业界评为年度最佳大型商务机管理公司。

 

7.华龙航空联合卡地亚引领至尊生活方式盛宴

 

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华龙航空做到无减薪、无裁员,最大程度进行了人才保护。在保证旅客无忧出行的同时,再次发扬创新精神,结合当前流行的“云”概念,华龙航空联合多个合作平台,推出了系列线上专业讲座,受众群体包括精准的商旅客户以及上下游的同业伙伴,内容涉及到公务机的市场分析、安全指南、公务机在旅游业的应用、高端服务人才培养等等,收获了不俗的口碑好评。

 

华龙航空表示,这是其社会责任所在,在遇到特殊的时代变革,多去分享沟通,将服务做深、做宽,这是对自己的交代,也是对行业、对社会的交代。同时,华龙航空对业界提出了发展建议:保存实力,修炼内功,迎接机遇。随着国家出台的系列扶持企业发展政策和各行各业的陆续复工,华龙航空对未来持乐观态度,预计在下半年,整个航空业和出行市场将会复苏。

 

危中求机,华龙航空打响公务航空疫情突围战

2020-03-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