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度中国商务航空安全交流会在成都成功召开,来自商务航空全产业链企业的150名专业人士参加了交流会。在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召开这样一届盛会,起到了提振市场信心、强化安全运营的作用。

 

近日,2021年度中国商务航空安全交流会在成都成功召开,来自商务航空全产业链企业的150名专业人士参加了交流会。在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召开这样一届盛会,起到了提振市场信心、强化安全运营的作用。

 

 

商务航空是全球航空市场中率先出现复苏迹象的细分市场,凸显了利用公务机商务出行便捷、私密的特性,同时也对安全管理及运营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期间,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胡振江、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桑姆韦特等进行了线上主题演讲。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胡振江在线主题发言:携手应对全球民航安全风险与挑战

 

胡振江副局长着重指出,全球民航业遭受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应对疫情,全球航空业正缓慢复苏,中国民航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愿意与世界民航分享在安全治理方面的经验,共同携手应对不断变化的风险和挑战。 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是中国民航安全的指导精神,对于正在发育成长的大中华区商务航空市场,更显得尤为重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桑姆韦特先生在线主题发言:专业性与培育安全文化的重要性


 
近年来,华龙航空在安全运行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是中国大陆地区首家获得公务机安全运行IS-BAO Stage 3最高级别认证的公务机公司,受邀出席在安全运行中的信息化技术及安全文化培育等方面与业内同仁分享交流。

 

北京华龙航空总裁武冰女士现场主题发言:信息化技术在安全运行中的实践分享

 

华龙航空构建了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SMS),积极应用先进信息化技术手段,包括现代通信、互联网及数据技术来进行安全运行管理,为安全生产决策提供科学统计信息的支撑,使安全生产信息能够及时传递、获取,实现各流程安全生产的统筹管理,加强对高复杂性生产运行的风险控制。 全面构建商务航空安全管理体系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亚洲商务航空协会(AsBAA)认为,航空安全必须在航空产业链及运营管理各环节中坚决执行、强力贯彻。中国商务航空一直维持着良好的安全纪录。即便如此,业内外人士也必须牢记安全,绝不能松懈。

 

亚洲商务航空协会副主席张传勇先生介绍商务航空安全管理体系最佳实践

 

华龙航空提到安全是1,其他都是0,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其他的一切才有意义。安全既是民航及商务航空追求的终极目标,同样也是强大的产业竞争力;安全,必须具备前瞻性和预防性,也就是中国人常说的“防患于未然”。商务航空安全建设同样任重道远,必须注重实操性、具体化,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借助本届商务航空安全交流会的平台,业内人士互相学习,借鉴经验,沟通共享,为共同促进行业安全健康发展出谋划策。拓宽安全管理视野,提升安全管理理念,加强中外安全交流合作,提高安全运行水平。业内同仁取得的这些共识,也在促进着新型安全观的建立,这也是推动商务航空乃至整个民用航空飞出疫情阴霾的强劲推力。


 

安全就是竞争力!华龙航空出席2021 AsBAA China - ACP商务航空安全论坛

2021-04-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