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华龙航空与吉利旗下新通航产业载体沃飞长空签署采购协议,采购100架以构建部署全新的出行生态体系。同时,华龙航空与沃飞长空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eVTOL持续适航方面的标准制定,为低空立体出行商业运营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7月26日,华龙航空与吉利旗下新通航产业载体沃飞长空签署采购协议,采购100架以构建部署全新的出行生态体系。同时,华龙航空与沃飞长空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eVTOL持续适航方面的标准制定,为低空立体出行商业运营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华龙航空与沃飞长空战略合作签署仪式

 

公务机以灵活便捷、安全私密的优势成为追求时间价值的企业家群体青睐的交通工具。目前市场主流公务机均为喷气式飞机,在机场与机场之间执行长途飞行任务,对机场及跑道有一定要求。eVTOL是一种安全可靠、环境友好、经济高效的创新性航空交通工具,具有对起降场地要求低、纯电动零碳排放、高性能、高安全等特点,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凭借诸多优势,eVTOL与公务机高效链接、完美互补,可以为公务机客户提供门到门全过程高品质的出行方案,进一步提高时间价值。

 

 

“eVTOL+公务机”高效接驳场景

 

华龙航空一直致力于在整个战略及运营层面的创新,为公务机用户打造天地一体的无缝出行服务,并将“绿色航空”作为公司长期战略,以推动公务航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此次华龙航空与沃飞长空的签约意义深远,作为中国用于公务航空载人eVTOL单笔最大订单,此次签约标志着eVTOL将进入公务航空应用场景,将进一步推动eVTOL行业的发展,为公务航空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也将加速我国构建综合立体交通。

 

华龙航空业务集公务机托管、包机、地面服务、公务机楼运营及高端旅行为一体,持有全球主流飞机注册地的运行维修牌照,在全球20多个城市设立有运行基地,机队囊括各大飞机制造厂商的主流机型。华龙航空倡导可持续发展,是业内最早宣布“碳中和”规划的企业,拥有涵盖公务机运行管理全流程的信息化系统,开启业内数字化飞机管理模式。

 

此次华龙航空采购的AE200最大航程为200-300Km,巡航速度为250Km/h,巡航噪音仅为45dB。目前已完成原型机首飞并在全面启动型号合格审定工作,是目前国内唯一完成全尺寸试飞的倾转旋翼eVTOL。

 

 

eVTOL公务航空城际出行场景

 

北京华龙航空总裁李远烽表示,eVTOL有助打造绿色可持续的空中立体交通生态圈,吉利沃飞长空是国内领先的eVTOL研发制造商,AE200是符合市场需求的先进科技成果,契合华龙航空的绿色发展理念。华龙航空将率先进行业务布局,通过eVTOL的独特优势为公务航空产业探索出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沃飞长空CEO兼首席科学家郭亮博士表示,沃飞长空致力于以高安全,高性能,高舒适的eVTOL助力打造更为高效的公务出行。沃飞长空非常期待后续携手华龙航空,整合双方产业资源,推动eVTOL在更多商业应用场景中的应用落地。

 

 

华龙航空与沃飞长空100架购机订单签署仪式

 

吉利科技集团副总裁顾文婷表示,沃飞长空是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低空出行业务载体,未来吉利科技将持续为沃飞长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将以开放的心态拥抱更多合作伙伴,助力低空出行产业的迅速发展。

 

在签订战略协议后,华龙航空将基于自身在航空器运行方面的深厚经验,以高度数字化的航空器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和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助力沃飞长空推进eVTOL持续适航方面标准与符合性方法的制定,推动eVTOL快速商业化运营,创建智能高效、安全可靠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空中交通生态体系。

 

 

 

 

华龙航空采购100架沃飞长空载人eVTOL

2023-08-10
0